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

卡住了

拍攝心情--

老實說

這幾次拍下來,感覺到自己又被某種傳統教義卡住了 .. 雖然是學院派的出身  但必須要跳脫才行

就誠如阿德前輩講的  拍了幾十年他也是被卡住了 

承認自己的基本面已經到一個OK的階段了 (裁切?)

再下來 不應該是基本裁切 N 購圖 的問題了

應該是 想法的表達...  還有攝影者的初心眼

把人物的想法  利用畫面表達出來

這個想法 是來自於看到新手的照片(PTT ID: hihiminoru 我不認識他喔)  之後  深深體會....

我想 這個階段 應該會上上下下的震盪持續好一陣子 ...

畢竟每次看到女性攝影者的作品出來之後  ex:  emico 或是板上一些攝影同好   這種想法的傳遞一直再迂迴著

即便是之前跟前女友出去照相  雖然他不懂得很多  但總覺得  思考讓我跟不上...  雖然都拍沒幾張 但一看到就很震撼  

雖然我都沒講 但是心裡頭想的可不是這樣...


2 則留言:

  1. 呵...感謝你到我那邊留言阿!
    攝影你可是比我強太多了~我開始拍照也
    才半年吧!!自己看圖都不滿意~
    另外我也是emico的粉絲喔~

    不過我後來決定了 還是開心拍照就好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可以分析emico的技巧 並沒有那麼的 強烈
      但他的味道 就是那麼淡雅 也取決於他天生的攝影眼 構圖能力 取景
      他也有說 拍照 開心就好
      是阿 我也是 想必你已經得道~~
      我攝影一點也不強啦 抬頭看 到處都是 ...

      刪除